盗窃团伙1年作案60余起涉案百万元被捕

2014年07月28日09:30  华商网-华商报 收藏本文
案发的泾阳县泾干镇村委会防盗窗被撬开 警方供图 案发的泾阳县泾干镇村委会防盗窗被撬开 警方供图

  华商报讯(记者赵方通讯员贺超) 防盗网被撬、屋内一片狼藉,10余台液晶电视和40余台电脑一夜之间不翼而飞……日前,泾阳警方抓获以学校、村委会内空调、电脑为目标的8人盗窃团伙及1名销赃人员,带出其他案件60余起,涉案价值上百万元,案件涉及咸阳、西安多个区县。

  40余台电脑一夜被盗

  今年5月13日,泾阳县公安局接泾阳县泾干镇先锋幼儿园、先锋小学相关人员报警称,12日晚,两所学校内的10台液晶电视、40余台电脑被盗,致学校电教秩序瘫痪。接到报警,泾阳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,部署案件侦破工作。

  专案组民警在失窃的学校勘查发现,案发现场均有窗户被撬的痕迹,安装在墙上的监控设备,也被人为拨离原本拍摄方位。为此,民警认为,盗窃人员很有可能事先踩点摸排。

  民警勘查发现,被盗现场有几枚花纹不同的足迹,校园后墙一角也出现了几枚相同的足迹。同时,校园一隐秘处的监控也记录下犯罪分子的身影。

  侦查人员利用这些线索与周边县区公安机关取得联系,梳理同类案件研判分析得知,咸阳、西安辖区之前发生的几起类似案件中的案发现场,同样有几枚足迹与本案现场足迹极其相似,侦查民警遂串并案侦查。

  民警在咸阳、高陵、西安临潼等地多个乡镇、村落、学校进行侦查取证,通过对各个案发现场及周围沿线的视频进行调取查看对比,掌握了嫌疑人所驾车辆的行走路线,最终锁定了河南籍男子肖某、齐某等人。

  涉及咸阳、西安多个地区

  7月22日、23日、24日,泾阳县公安局民警相继在西安市灞桥区一城中村将肖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抓获。

  经查,其中8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自2013年三、四月份以来,先后在咸阳、西安多地盗窃小学、幼儿园、村委会、厂矿企业、建筑工地等场所的空调、电脑、电视、建筑材料60余起的犯罪事实。

  泾阳警方表示,此案中抓获了河南籍犯罪嫌疑人8名,销赃犯罪嫌疑人1名,带出其他案件60余起,涉案价值上百万元,涉及泾阳县、三原县、西安市临潼区、高陵县、户县等多个地区。目前,8名盗窃嫌疑人和1名销赃嫌疑人已被泾阳警方刑事拘留。

(原标题:8人盗窃团伙 盯上学校、村委会)

(编辑:SN146)

文章关键词: 盗窃

分享到:
收藏  |  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
已收藏!

您可通过新浪首页(www.sina.com.cn)顶部 “我的收藏”,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。

知道了

0
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习近平批准军队奖励向作战部队倾斜
  • 体育埃神绝杀恒大1-0建业 鲁能爆冷0-2毅腾
  • 娱乐奶茶刘强东南京挽手逛街 见女方家人
  • 财经铁路大亨王春成被查:倒煤起家开车挂军牌
  • 科技专家称iPhone获取用户信息漏洞疑后门
  • 博客赴美哪些东西不能带? 给留学新生建议
  • 读书优劣悬殊: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
  • 教育女遭性侵后同歹徒谈心 套其身份报警